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S&H 919
2005 年第一間的虹夕諾雅輕井澤開業後,一貫的日式傳統的飯店服務價值觀,深入了解這塊土地獨有的歷史與文化,並將其發揮到淋漓盡致,建構出無與倫比的非日常世界。
 
虹夕諾雅在峇里島文化藝術中心之地的印尼烏布開啟了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旅遊經驗。神聖山脈綿延不絕,在熱帶雨林的自然懷抱中、迷人的神秘寺廟與梯田景觀裡,「虹夕諾雅:峇里島」於焉誕生。位於綠意盎然的世界遺產的蘇巴克SUBAK 之間,灌溉成世界遺產的梯田景緻,繁密的熱帶樹林、群鳥紛飛,盡是峇里島原始自然之美。這幢美麗的建築群體現了峇里島神靈、人類和大自然三者間和諧的重要性。

 傳統工藝雕塑獨有的心靈世界 
與此美景相應的是「虹夕諾雅:峇里島」的村落,峇里島傳統的 Villa 建築,沿 著這環流的河岸接鄰而立,由技法熟練的工匠以峇里島的建築工法所完成,蘊含著懂得善用這片土地的峇里島人民智慧結晶。發源於烏布地區的雕刻作品,裝飾在家具及外牆上,是無數名藝術家注入靈魂的傳統工藝。透過這些獨一無二的藝術品,靜靜感受峇里島獨有的心靈世界,並將這眼前的空間,包圍在莊嚴肅穆的寂靜裡。


 天地一方的無比自由感 

由日本當代最知名的女性建築師東利惠主導建築物與景觀設計,以與峇里島的壯闊無比的地景融合、共鳴為目標,在四季如夏的峇里島,將河畔微風導入村落,客抵達格局低調的接待大廳,再沿著木棧步道而行,突然間峇里島山谷秀麗的美景豁然呈現在眼前。為了能更窺探深谷,每一棟 Villa 建造了讓峇里島的炎熱也能變得舒適宜人的 Gazebo(咖啡區),宛如高空中的鳥籠,刻劃峇里島大地的自然景觀面對面的片刻時光。以有神聖之草美譽的「阿郎阿郎」茅草,所覆蓋而成的屋頂與粗壯圓柱,形成門前屋簷下仍保有涼蔭,但具有開放感的空間。而從客廳望出去是一整面的翠綠,從所有Villa 的窗邊,可以進入有著被綠樹環繞、如泉水一般的游泳池!無論是獨自享受游泳的暢快,或是選擇在池畔閱讀,都能保有天地一方的無比自由感。

 與山巒美景比鄰而居 

了解峇里島的建築,必須從了解印度教寺廟及傳統住家及村落開始,因為峇里島的文化結合了五金、石雕、木雕、蠟染等,豐富的在的文化特質也讓建築師東利惠深深著迷。經過無數的探訪與發現,並非原封不動地複製峇里島文化,而是試圖展現代感的「虹夕諾雅」風格的設計,東利惠沿用原本村莊所在的地景梯田,以及灌溉水溝的優勢,所有的客房配置,都被如運河般的大型泳池包圍;客房的露臺,成為無所事事的放鬆空間,有著阿郎阿郎之稱的茅草覆蓋的Gazebo、池畔小客廳,優雅地環繞泳池而設計。客房與 Gazebo 比 鄰 而 立, 形 成 彷彿村落一般的景觀;在泳池中也可以享受欣賞這片迷人無比的景致。

 珍貴香料與在地食材融合 

除了美麗的建築結構與一幢幢奢華優雅的 Villa 之外,不能錯過的還有「虹夕諾雅峇里島」的精緻印尼風味美食!在俯瞰著神聖溪谷的餐廳裡,由峇里島主廚所精心烹調的在地食材創意料理,有佐以参巴醬提味(SAMBAL 辣椒醬)的 9 種生魚片,以及 3 種特製醬汁所調味的牛小排等,融合峇里島食材與烹飪技法的嶄新料理讓人食指大動。峇里島雖然地屬印尼,但也自中國及印度進口多種香料,稱得上是天然辛香料的寶庫,而大自然恩賜的在地石材、梯田培育的稻米等,有著它處無可比擬的豐富食材,運用珍貴香料與新鮮食材製成的峇里島料理,配上纖細的日式調理技巧,口味有豐富的層次感,並透過匠心獨具的擺盤以藝術料理的風格呈現。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