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La Vie 904
你是否曾經在許多日常用品或室內設計中,看到這一張優雅女性,卻呈現怪誕幽默的臉孔呢?你是否曾好奇她是誰,她從何而來?
 
 
這張神秘面孔於 1952 年第一次出現,之後她就成了超過 300 次變臉以及變換造型的對象。除了加上鬍子、化身為俠盜羅賓漢、在臉上添加神秘網紗、或是絕妙的紅唇造型、加上皺紋的老態,以及戴上潛水頭套面鏡等,各種奇妙瘋狂的造型令人拍案叫絕,有些人甚至認為那是蒙娜麗莎真實的面孔?!

 終生創作的繆斯 
隱藏了幾十年,義大利最多產的藝術家-當時已近 80 歲的 Piero Fornasetti 終於主動揭開了這張神秘臉孔的真正身分。原來,她不是蒙娜麗莎,她是 19 世紀的歌劇名伶 Lina Cavalieri(1874-1944),然而,你以為他倆是熟識還是情侶嗎? Piero Fornasetti 其實是碰巧閱讀到有關她的報導,發現她擁有一張絕對左右對稱的美麗臉孔,從那之後,她便成了他終生的繆斯和迷戀的對象,儘管在
Piero Fornasetti的一生中從未真正遇見過她。

這就是 Piero Fornasetti,他的設計幾乎都圍繞著建築線條、黑色幽默以及歌劇女伶的神祕面孔等充滿超現實的圖案。 身為世界上最多產的藝術家之一,Piero Fornasetti 創造的任何一樣東西都讓人看了為之瞠目結舌「啊,原來可以把藝術玩成這樣!」或許就是這麼荒誕怪異,充滿超現實創意,又兼具摩登和現代風格,讓喜歡的人不會只收藏一件,而是越來越愛,越收越多的跟著Fornasetti 一起瘋狂。

 黑色幽默的創作風格 
在 Piero Fornasetti 漫長的創作生涯裡,他總是將每件作品臻至完美,並透過豐富的視覺感官創造出品牌的辨識度。所有的設計皆源自他的原創,系列多樣且融合了創作者的幽默及詩意,一眼便可看出的細膩畫風,靈活靈現的猴子,精準、對稱、平衡的建築物等設計皆源自他的原創,系列多樣且融合了創作者的幽默及詩意。

Piero Fornasetti 獨特的風格成型,始因其對圖形執行中的細節極高關注度而引人注目,比如將 2D 圖像轉換為 3D 創作,需要對透視感以及如何「欺騙眼睛」有獨特的掌握。然而更重要的是,Piero Fornasetti 風格擅長將一種惡作劇般的幽默與無辜的裝飾外觀結合在一起。物體永遠不會像它們看起來那樣,圖像和思想可以連結,以至於呈現出各式各樣的乖誕荒謬表現,並向人們展示其黑色幽默的一面,Piero Fornasetti 本人就是一個擁有無限想像力的窗口。

 蠟燭與擴香的獨特之處 
在米蘭的 fornasett 工作室內,每個部門都是整體生產中獨特而重要的部分,並揭示了手工製作對於每一件作品的重要性,首先會從檔案館中找到適合的圖樣,再審慎考慮如何將這些圖案應用在配件、瓷器、家具、織物或印花上。Fornasetti 所推出的室內香氛,將焦點不只放在香氣的呈現,更結合了室內裝飾與藝術物件,如建築風格的細節、怪誕的女伶表情、手部、槍支、貓頭鷹、鑰匙孔與猴子,每個都傳達出了無限的想像力與魔幻感,每款香氣都是獨特且專屬的,並經由香水之都格拉斯的知名調香師所創作。讓這一系列史上最具風格的頂級香氛,不只是單純的蠟燭,更是一件奢華的裝飾藝術品!

 經典四款香氣創作 
奧圖香 Otto:是 Fornasetti 最具代表性的香氣,既細緻且獨特。超越時間、季節、性別與國界。來自 IFF的調香師 Oliver Polge,在家族宅邸週邊找到的地中海草本植物,那些常被 Fornasetti 用來製作家飾與傢俱的木材。另外使用了焚香,營造空靈的飄渺感,更展現了 Fornasetti 家族的奇幻精神。

芙羅拉花香 Flora di Fornasetti:是指優雅美麗的白花花束。調香師為Emmanuel  Philip,這款香氣的靈感有二:一是將整個 Fornasetti 的米蘭宅邸所包圍的花園,另一是 Piero Fornasetti 所創作的花卉形象。這一款馥鬱香氣,結合花香與綠質香氣。其中包括常春藤、山谷百合、鳶尾花、茉莉與晚香玉。

木質辛香 Mistero:結合了溫暖的木質與辛香芳香調,由格拉斯知名的調香工坊 Robertet 所創作。它散發出粉紅胡椒與柏樹的隱約香氣,結了焚香、月桂葉與天竺葵。

秘境玫瑰香 Rose Patchouli:是 IFF的調香師 Nelly Hachem-Ruiz 的創作,強烈又感性,勾起令人懷念的歌劇院氛圍。這款香氣含有超乎你想像的印尼廣藿香用量,與玫瑰交織在一起,以深邃神秘做為結束。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