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Saint-Louis 868
Saint-Louis 第一盞枝型吊燈誕生於 19 世紀中,受到各地皇宮貴族的委任而進行製作,最起先是以金屬為主結構,再飾以水晶墜飾、燈杯、鍊串,1950 年起枝型吊燈開始改為全水晶款式,一盞盞點亮每一個悉心規劃的空間,進駐更多的私人宅邸。
 
 
Saint-Louis 工坊創立於 1586年座落於鄰近法國默澤爾(Moselle)森林的小鎮,擁有超過 430 年的職人口吹玻璃技術與手作工藝,杯盤、裝飾品、與燈具等,媲美藝術品的水晶作品從炙熱的水晶釉在匠師口吹中誕生,獨特的工藝技術隨歷史洪流傳承下來,當代主義則激起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

突破傳統設計思維,以全新概念開啟水晶器皿的無限可能性。Saint-Louis 工坊裡有為數不少的工匠擁有 M.O.F. (“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 法國最佳工藝師 ) 的頭銜,在法國擁有崇高的地位,同時肩負自我創新與世代傳承的重責大任。那些世代口耳傳承的珍貴知識與技藝,像是口吹玻璃的溫度掌控、手工拋光打磨的角度、 24K金與與鉑金的圖騰繪製技法等等,都搭載著無法被工業化製程取代的手感溫度。 

 以樹葉題詩的水晶美學 
今年仲夏,隨著搖曳樹影,在森林裡追光逐影的詩意情節,不只出現在莎翁經典名作《仲夏夜之夢》中,如今也在臺中翩然重現。以仲夏夜之夢為題,將在法國時尚與設計界皆備受矚目,有奢侈品設計天才之稱的設計師 Noé Duchaufour-Lawrance 與Saint-Louis 攜手設計的 Folia 經典水晶燈具與杯器系列結合花園意象,詩意重現出鄰近 Saint-Louis 工坊的默澤爾(Moselle)森林,森林中蔥鬱林木高聳參天,陽光穿透茂密林間的光影交疊,將如夢似幻的光影瞬霎封存於Folia 系列之中。

Folia 系列打破既往常規與模式,一舉推出酒杯、酒器、燭台、燈具、邊櫃、梳妝 鏡、花瓶等全系列共 25 件作品,顯示自家匠師精湛的工藝,以及品牌自我挑戰的決心。大自然的特有能量,總是帶給藝術家們豐沛靈感來源,頂級水晶製作過程取材大自然,也以精采作品歌頌其美好及渾然天成,前後歷時兩年的蘊釀創作, Folia 以剔透水晶綴以葉形斜角切割工法,由底部順著杯緣弧度逐漸發散,折射映照出另一片迷人風景。其中,還包含難得從法國巡迴來台的 Folia Modular 枝型模組壁燈,如星光閃耀現場,彷彿隨著 Folia系列穿越森林光影,一起走入仲夏的如詩美夢。
 以雕塑意象跨界工業設計 
法國知名設計師 Noé Duchaufour-Lawrance 受到百年工藝歷史的法國頂級水晶品牌 Saint-Louis 工廠周圍森林的啟發,將珍貴的水晶和原木巧妙結合,設計成 25 件燈飾、餐具飲器和家具等。該系列的每件作品均以幾何和葉狀的有機切割裝飾,向 Moselle 森林的樹葉致敬,以當代手法優美呈現自然地景。 

Noé Duchaufour-Lawrance 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應用藝術與工藝設計學院與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擅長鐵雕、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等。作品擅長使用自然界各種結構分明的造型,配以各種衝突又和諧的造型顏色,發展出獨特的設計語言。曾為倫敦知名餐廳 Sketch 進行室內設計,並與法國航空、SaintLuc、YSL 等知名品牌進行跨界合作。2007 年獲歐洲三大家具博覽會之一的巴黎家具家飾展(Maison & Objet)選為年度設計師。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