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栢悅國際 661
丹麥簡約大師 Arne Jacobsen 於 1968 年為丹麥中央銀行行員所設計的辦公單椅 Series 8,是其設計生涯中最後一把單椅設計,因其如同百合綻放的身形而被以別名Lily ™聞名於世,有著優美硬朗的曲線,零死角的呈現動態美感。
 

Arne Jacobsen(1902-1971)是丹麥的建築師、工業設計師,更是丹麥現代主義 20 世紀的代表人。除了知名的丹麥銀行、國家市政廳、SAS 皇家大飯店等舉世聞名的建築之外,他還設計了廣為人知的經典家具系列,被認為是丹麥 20 世紀最重要的國際建築師和設計師,他的設計之所以能源遠流長,直到如今都是傑出的作品,被歸功於遵循了功能主義風格,在優美的外型之外更具備了實用功能且設計完美的比例。

 極致精算的完美比例 
強調功能主義的 Arne Jacobsen,所有設計皆經過極精密的計算,以符合他追求完美的性格,每一件作品,無論巨大的建築場域到一把餐椅,都經過精準地計算,堅持到最細微的部分。Arne Jacobsen 職涯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品-英國牛津大學 St. Catherine 學院,他在合約上甚至特別註記學院土地範圍內,皆必須由他自己設計完成,其細節包括學院建築、整體景觀、以及內部的家具配件等,而這所學院日後也成為了 Arne Jacobsen 此生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

 曲線宛如盛開的百合花 
而 Arne Jacobsen 如此講究完美的精神也完全應用在工業設計的領域上,1968 年,他所設計的丹麥中央銀行,從建築外觀到內部家具,無一不是 Arne Jacobsen 傾心竭力之作,包含為丹麥中央銀行行員所設計的辦公單椅 Series 8,是其設計生涯中最後一把單椅設計,優美的外型,宛如一朵盛開的百合花,除了流暢的曲線之外,也考量到行員長期坐靠的人體工學角度,讓這張被暱稱為 Lily ™的單椅從北歐到美洲到亞洲,在這個世界上持續暢銷50 年!

 木質紋理呈現花瓣美感 
今年 2020 年,正值 Lily ™問世 50週年之際,Fritz Hansen 以胡桃木紋搭配經典鍍鉻腳,延續歷史的經典氣息。在此之前,Lily ™皆以如同賽車座椅般的全皮革包覆樣貌亮相,而這是首次採用全天然木質登場,以木質紋理呈現如同花瓣的自然曲線,而原木材質的柔軟曲線,甚至在長期使用後仍能在各樣的環境裡維持坐臥的舒適是極為困難的技術,複雜而精美的技藝融合於 Lily ™一身,更完美展現了 Jacobsen 對於如同植物般優美形體的熱愛。

1970 年,Lily ™以 3208 扶手款首次對外亮相,為原始無扶手的 3108款增添優雅線條,Fritz Hansen 更於 2007 年微調 Lily ™ 3208 的尺寸,提供更寬敞舒適的坐感體驗。50 週年紀念款則又為此經典開啟全新篇章,別出心裁的週年紀念標籤位於座椅底部,紀念這走過半世紀仍屹立不搖的迷人身影。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