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栢悅國際 1002
「所有的設計皆從自身的需求開始。」這句話是義大利國寶建築師 Antonio Citterio 的名言,不侷限任何風格,思考人與環境、空間的關係,與身俱來的美學品味,創造出許多精彩的設計作品。如今在台中歌劇院對面,你也能遇見 Antonio Citterio 的義式建築!
 
 
或許很多人擁有義大利國寶建築師 Antonio Citterio 的家具作品,然而在這個世界上,能有多少人能住進 Antonio Citterio 設計的家呢?Antonio Citterio 將米蘭文化及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讓居住在台灣的我們也能收藏!夏綠地公園首排的建築「丽格」,重塑台中歌劇院十字園道的街廓。集結世界最傑出的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作品,從平面配置、空間尺度、品質施工、到家具擺設擘劃全方位空間美學,呈現全方位百分百義式經典設計。


 義式建築與經典家具的碰撞 
Antonio Citterio 設計的建築「丽格」不僅以琥珀色帷幕玻璃,閃耀如寶格麗珠寶盒魅力之光,大廳及公設再次提昇台中生活新境界。大廳以穿透巧思,迎進街廓大樹,置身都會大道,甫進家門,即坐擁靜謐莊園情調。無論是鍍鈦金屬鏤空屏幕界定大廳及禮賓廳、借鏡綠景延伸後院的交誼廳、富有東方情調的品茶和室、迎向園道的天光泳池會館皆再一次刷新空間美學的紀錄,而 B&B HOUSE的精品家具語彙,更讓建築與室內設計,以全球知名的寶格麗飯店規格及尺度呈現。

 坐擁高端風景的極致享受 
既是空間氛圍的調音師,家具也成為經典的室內風景。B&B HOUSE重新解構「丽格」格局,開門序曲是一座未頂到天花、左右留白的玄關,以圓形弱化銳角形成流暢感,兩側落地鏡延伸,也引進光影明媚的端景。通透隔屏界定著洄遊式客餐廳空間,多功能空間裡的長桌是主角,既是餐桌也是書桌,形成充滿餘裕的機能。此外,劇場式的廚房以深色作為如舞台式的佈景,讓廚房也同樣具穿透感,沒有固定的界線,中島刻意降低的檯面,讓客餐廳有了互動的連結,主臥採二進式動線,讓居所主人更具私密及尊寵感,73坪空間在視野上擁有通透空間感,坐擁高端風景的極致享受。


 家具是建築中最詩意的表現 
B&B HOUSE 是建築中最詩意的呈現,便是每個細節都講究的經典家具,比如客廳裡優美視覺比例的 Michel Club 沙發,舒適的支撐身體脊椎,讓人可以或臥或躺,輕鬆愜意的全然放鬆,客廳裡還有一張美國工業設計師 Jeffrey Bernett享譽國際的作品 Metropolitan 主人椅,灰階色調不突兀,卻是客廳最舒適的一角,此外,還有1980 年代極具標誌性的設計單品,比如以顛倒的金字塔造型作為支撐基座的 Alanda’18 茶几、如俄羅斯方塊可拼貼的 Area 椅凳等;在餐廳的部分,則搭配饒富巧思極簡工藝的 Oskar 餐桌,從天花板流瀉出優雅柔和光線的 Orient 餐桌燈,餐廳區最吸睛的還是窗邊搶眼奇趣的 UP 7 裝置藝術,巨大的黑色腳型雕塑,展現主人的品味,而顯露自然皮革切邊與鋁合金框架美妙結合的Charlotte 餐椅,令人感到安心與絕佳舒適度,另外搭配中國明式椅接榫東方古典元素演繹為當代線條的 Jens 餐椅,整個餐廳區既摩登且時髦!

 體驗當代歐洲的居家風格 
進門左轉即可見到具強大收納能力的Flat.C 書櫃、無論擺放書籍或收藏品都能表現主人理性的精準思維。臥室的部分,挑選 Maya 布料帶來尊榮質感的高背屏風式 Dike 床架,還有精緻度宛如藝術品般,以摩澤爾森林為靈感的Folia 床頭燈,而為空間注入木紋韻味的Amphora 床邊櫃及 Loto 床邊几都散發溫和的品味,讓人在臥室裡感到溫暖細緻的安心,搭配傳遞日本武士文化的 Do Maru 主人椅、小巧靈活的 Frank 圓几,飾品般的 Frank 玄關椅凳,不只是義大利風格,混合歐洲現代風格的家具,無形之中融入你的居家體驗!

 如同置身於義大利家具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還有更衣室,配置了榮獲2014 年 Wallpaper*Desgin Award 最夢幻衣櫥獎的 Backstage 衣櫃,橘色的顏色搭配,不但提升更衣室的精緻度,也無以言喻的表現主人風格獨具的鑑賞力!而來到開放式廚房,深色系列的壁紙及整體顏色搭配,結合包浩斯設計理念且創造室內精品風景的全球頂級廚俱品牌德國 Bulthaup 全組廚俱等,讓人如同置身於義大利經典家具博物館般,定義著獨樹一格的品味。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