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在運動醫學手術中,旋轉肌袖修補術已是一非常普遍之手術。
但是常常幫病人進行完旋轉肌袖修補術後,總是會有那麼幾位病人在原先安排的日期之前就回診,這當中包括很多原因像是術後肩膀痛,術後肩部創傷等等。


澳洲的研究員就大膽假設那些提早回診的病人,他們肌腱癒合情況比那些正常回診的病患佳。

研究分兩組: 一組是非原安排時間回診的病人,另一組是正常時間回診的病人。
*兩組在年齡,性別,撕裂種類及大小,手術時間,錨釘數量都沒有顯著差異
*兩組皆在術後六個月進行,肌腱癒合評估


 

結果顯示:
1. 提早回診組中Rotator Cuff未癒合的病患佔16%,而正常回診組Rotator Cuff未癒合只佔5%病患。
2. 提早回診組中又以”術後兩周以內回診”及”術後13-16周”之未癒合率最高。
3. 如果撕裂範圍大於4cm,其癒合機率越低,而且與正常回診組有顯著差異。


Reference:
Rizvi SMT, et al.Repair Integrity in Patients Returning for an Unscheduled Visit After Arthroscopic Rotator Cuff Repair.Orthop J Sports Med. 2018; 6(6):2325967118775061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