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從過去到現在脊椎的植入物不斷的更新及演進,目的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及穩定度,脊椎融合手術一直都是大多數醫生的選擇,選擇好的植入物對於病人之融合效果就會有差異。3D 列印產品是目前新的話題,過去因技術差異而無法製造出理想之Cage,唯有多孔鉭金屬具有優異促進骨頭生長之功能。現今3D 列印 Cage 可以製造成近乎多孔鉭金屬之結構,但與多孔鉭金屬相比還是有些微落差。


脊椎融合器設計現狀
  • 3D 列印技術
3D 列印技術的發展使 Cage 本身更加有促進骨頭生長的功能,因為列印技術發展使Cage擁有多孔性、良好摩擦力、低彈性係數,由於結構設計技術能力差異,不同設計所做得3D列印Cage 的特性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 分子沉降法
多孔鉭金屬(Trabecular Metal)在10多年前就已經發展出理想Cage 的技術,本身Cage具有極高開孔率(70-80%) 孔徑大小(50-700μm)最適合骨細胞生長、低彈性係數(3Gpa)及高摩擦力(0.88),同時鉭金屬本生有減少細菌附著及增加免疫細胞之特性。


Reference:
1.http://www.thespinemarketgroup.com/whats-so-good-about-a-titanium-3d-printer-produced-object/
2.Schildhauer, T., Robie, B., Muhr, G. and K??ller, M. (2006). Bacterial Adherence to Tantalum Versus Commonly Used Orthopedic Metallic Implant Materials. Journal of Orthopaedic Trauma, 20(7), pp.476-484.
3.Schildhauer, T., Peter, E., Muhr, G. and Köller, M. (2009). Activation of human leukocytes on tantalum trabecular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