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不論是手肘的副韌帶修補還是手指的副韌帶修補,一直以來都是門學問,尤其是到底怎麼樣的綁法才可以牢牢將受損肌腱綁回原生長表面呢?現今手法像是Simple Mattress或Kessler-type雖然可以解決內翻或外翻的不穩定性,但是無法達到旋轉穩定性,而且其強度仍然備受爭議。

有文獻使用Simple Mattress手法進行修補發現術後有高達75%病患尺側腹韌帶被縫線帶破;另有文獻指出使用Kessler-type手法修補後強度只有原本的60%。這些因素也間接導致醫師不願鼓勵病患進行提早復健。今天就透過這篇日本文獻,使用最新副韌瞄縫法- Continuous Locking Stitch達到內翻或外翻穩定性及旋轉穩定性!
雖然此篇文獻Case量不算多,但是其全新的手法與正向成果值得參考。


Reference
Tokunaga, Susumu & Abe, Yoshihiro. (2016). Novel Suture Anchor Technique with Continuous Locking Stitch for Collateral Ligament Repair. The Journal of Hand Surgery (Asian-Pacific Volume). 21. 276-279. 10.1142/S2424835516710028.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