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S&H 895
SUV 無疑是近十年最熱門的車款,去年開始,市場便透露出M 型化發展趨勢。據華爾街時報報導,2018年以來,北美地區Luxury SUV 銷售成長了9.7%,這不僅反映近期高端品牌搶進市場有成,更重要的是,當ROLLS-ROYCE、 LAMBORGHINI 相繼推出品牌唯一LSUV 時,其奢華規格一再被刷新、CP 值高得令人驚艷,將成為高端買家於家庭用車的最佳選擇之一。

 經典換裝回歸,LAND ROVER Range Rover SV Coupé 
 
 

 
地表上幾乎沒有它不能征服的路面,1970 年第一代車款問世, Range Rover 不僅是 LSUV 的先驅,更是越野界的經典 Icon。今年為慶祝品牌 70 歲生日,特別在日內瓦車展推出 Range Rover SV Coupé,昭告天下經典回歸。

為何說回歸?因為第一代Range Rover 也曾經生產雙門車款,隨後在二代改款消失。全新第四代 SV Coupé 的外觀就像是穿了 Tom Ford 訂製西服般典雅時尚,既簡約又散發動感。本車有三個賣點,每一點都瞄準高端買家的心;第一,這是市場上唯一的全尺寸「雙門」LSUV。第二,每一輛皆由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簡稱 SVO)特殊車輛部門「手工」組裝。第三,全球限量 999 台,每台要價 24 萬英鎊。讓我們多了解一下 LAND ROVER SVO。這是個神祕的部門,從官網進去,無法在首頁的任何一處發現它的存在,直到點進 Range Rover SV Coupé 車款之後,才在最下方看見一個黑底反白的小方塊寫著「探索 SVO特製車部門」。當再點進去時,發現 SVO 竟類似 007 電影裡面Mr. Q 主導的武器研發單位,他們可以為政要王室打造裝甲防彈車,也能替 Jamie Oliver 作出一台多功能行動廚房,更別說專屬車室設計師與工匠,為每一位車主量身規劃各項細節,手工打造屬於個人的越野傳奇。

 超跑跨界之作,LAMBORGHINI Urus 
 

現階段 Super Car 品牌中唯一的SUV,承襲 LAMBORGHINI 熱血基因,定位為全球第一輛 Super SUV。Urus 外觀設計如家族其他成員般前衛剛性、運動感十足,但從側身觀之又流露著優雅內涵;內裝彷彿義大利頂級家具般洗鍊,線條處理俐落有型,細節部分點綴奢華,車室整體佈局如飛機駕駛艙,駕駛導向極富戰鬥氣息。值得一提的當然是動力輸出,最高 650 匹馬力輸出、 0-100Km 加速僅僅 3.6 秒,極速可達 305 公里,這是 Urus 的超跑格局;配備全時四輪傳動,擁有跑車、公路、賽道、越野、砂石、雪地六種行車模式、高低可調主動式氣壓懸吊,越野性能更是無庸置疑。Urus 帶著旺盛企圖心上市,它要打破的不只是世界最速 SUV 的紀錄,更肩負著創造 LAMBORGHINI 創廠至今最佳銷售車款的使命。一輛可載著全家出遊的超跑已屬珍稀,還能夠裝載滿滿行囊翻山越嶺, Urus 成功的用速度詮釋奢華,外加如此全能的表現,實在無敵!

 奢華旗艦發聲,ROLLS-ROYCE Cullinan 
 

ROLLS-ROYCE 以全世界最大的鑽石 Cullinan 為名,向世人宣告此車之獨一無二,甚至,一開始官方就認為 Cullinan 的格局已超越市場上所有 SUV,因此在許多場合,是用“All-terrain, High-sided Vehicle” 來 稱 呼 與定義 Cullinan。的確,這是輛與眾不同的 LSUV;車身長度超過530 公分,簡直一副王者之姿。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人覺得走進包廂而不是車廂。結結實實的三廂式車身,與市面上流行的 SUV 完全不同。而四輪驅動本搭配四輪轉向系統,還有什麼地形無法征服?最令人佩服的, ROLLS-ROYCE 家族碩大的水箱護罩、方正雍容的車身線條,將這些經典元素,放在走運動風的 Cullinan 身上竟是如此和諧,而且讓人過目不忘。

奢 華 一 向 是 ROLLS-ROYCE的強項,只要車主提得出來,ROLLS-ROYCE 也 總 是 可 讓車主心服買單。據原廠表示,超過 70% 的車主,都會再跟Bespoke 部門訂製個人化內外裝配備。車身顏色、座椅車縫線、皮革用料算是小兒科,曾有車主突發奇想,想在車裡看星星,而 Bespoke 部門也真在車室頂蓬編織 1 千多條光纖燈組,這 1 千多顆星星每顆都可以微調亮度,如此終極的奢華表現,只有 ROLLS- ROYCE 辦得到!

 終極奢華坐駕,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在這個沒有最奢華,只有更奢華的時代,Mercedes-Maybach概 念 車 款 既 敢 以 Ultimate Luxury 之名發表,顯然是有備而來。依照戴姆勒公司首席設計Gorden Wagener 的說法,簡直是把這輛車當作建築來精雕,三廂豪華房車完美融入SUV車身,並搭載 750 匹出力純電驅動,成就一款「超現代」的 SUV。外觀看來,整輛車線條像是被絲質包覆一般,滑順優雅,背部 Notchback saloon 設計,讓Ultimate Luxury 彷彿是搭了時光機,從 Coachbuild 的黃金時代回歸,既美麗又性感;內裝則是很切合市場需求,秉著新東方美學設計,以頂級黑檀木環繞包覆車室,並搭配玫瑰金、水晶白與珍珠灰配色,營造高雅舒適的奢華空間,尤其在黑檀木處理上,還將波浪般的流線光源融入木材表面,歐式繁複工藝底蘊盡在 其 中。Ultimate Luxury 主 要瞄準後座買家,因此後座車室空間極為寬廣,高聳的中央扶手向後延伸,機能充裕到可以置入整組茶具,讓車主在旅程中寬坐NAPPA 皮椅品茗放鬆,這般奢華捨我其誰?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