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La Vie 1138
保時捷 70 周年慶是今年車壇盛事,品牌在 Porsche museum 舉辦 70 周年特展,也發表 911 Speedster Concept 概念車,另全球各地相繼舉辦了 Sportscar Together 造勢活動,台灣當然躬逢其盛,不僅請來550 Spyder 坐鎮,還集結了 70 輛 911 等歷代經典車款排列成 70 數字,展現強勁品牌實力。
 
 實用跑車地位鞏固 
雖然保時捷發表的第一輛車是356,但只要提到保時捷,多數人腦中浮現的肯定是911。保時捷一向以提供實用的跑車著稱, 在空間機能使用,以及好開上手方面,國外很多媽媽開著911 接送小孩上下學是極佳證明。性能表現更是強項,操控精準、經久耐用就是保時捷的代名詞,許多1970 到1980 年代的老PORSCHE 至今依然勇健,如果裡外保養得好,車子還會增值,這種情況通常只會發生在FERRARI 這種高端超跑,相較之下,保時捷顯得無比超值。從911 開始認識保時捷,想必是品牌或是你我皆認同的事情。在慶祝70 周年之際,保時捷9:11 Magazine網站上推出了幾部高水準製作的短片,每片子長度都是9 分11 秒,主題分別是勇氣、純淨、品質、夢想、速度⋯,原本猜想無非傳統套路,一看之後卻讓人欲罷不能。第一集勇氣,從71 歲車手Walter Röhrl 征Rally 談起,他講述自己當年在迷霧般的賽道衝刺,穿插剪接當時車內鏡頭看出窗外的黑白紀錄片,那種能見度低到讓螢幕前的我們感到害怕,但他依舊全速油門,絲毫無懼,比賽結果比起第二名車手快了4分59 秒,這不叫勇氣那什麼才叫勇氣?如果想多了解一點保時捷的歷史與精神,衷心推薦您欣賞這八支短片。

隨周年慶活動登台的是今年甫於日內瓦車展發表,號稱保時捷有史以來最強自然進氣跑車之王的 911 GT3 RS。只要接受兩件事,這輛520 匹馬力的猛獸級坐駕就能開回家,第一,是否接受 1,018 萬的價格,第二,如果要載人,是否接受他(她),可能被猛暴性能震得隨時吐在車上。

 入主兩款風格 PORSCHE,絕不撞衫 
保時捷在台灣能見度很高,最常見的就是 SUV 車款,原因無他, 因為Cayenne 開啟了跑車品牌跨足生產SUV 新頁,同時也是「跑旅」的濫觴。Cayenne 或 Macan 都是好車一輛,但本篇推薦的是更有風格的兩款產品,保證開在路上絕不撞衫。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是PORSCHE的第一輛旅行車,身為初試啼聲之作,當然要端出豐富菜色,目前該廠最新的科技,如動態底盤控制系統等皆入列。車系共有五款引擎選擇,從 3 升 V6 引擎 330 匹馬力到最強悍的 4 升 V8 引擎 550 匹馬力(0-100Km3.6 秒),以及 462 匹馬力油電車款,或是柴油引擎應有盡有,全系列皆為四輪驅動設計,在任何路況下都游刃有餘。

外觀是性能之外的另一個強項,甚至是最佳賣點!原本 Panamera 前端看去所有 PORSCHE 特徵一目瞭然,與 911 相較雖少了些精煉與剽悍,所表現出的是一種豪華跑格,原本 C 柱後的美背轉化成大掀背外加自動尾翼,運動氣息瞬間加倍。最後來談空間,我們無法對 Sports Wagon 產品要求太多,但廠方誠意十足;後座 2 1 座椅乘坐兩大一小游刃有餘,即便塞三個成人也不成問題,提供家庭買家足夠的吸引力。至於後行李箱裝載容量,基本就有520 公升,後座椅全躺平之後增加至 1,390 公升,是的,或許你會嫌Turismo 不夠裝,但是能全家一起開著 PORSCHE 去旅行,人生還有什麼遺憾呢?

另一款推薦給您的是 911 Targa,它既不像敞篷車那般 Show off,也比頂上封閉的車款更開闊帥氣些。Targa為保時捷原創,1966 年 PORSCHE 911 Targa 首次在世人面前亮相的時候,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大家從前可沒看過如此寬廣的 Roll Bar(防滾柱)。此銀色 Bar 置於駕駛座後方(約 B 柱後面的位置),分隔前面區域為開蓬區,此柱之後為封閉區,由於保時捷註冊了 Targa 的專利,所以沒有別家車廠可以在類似車款上使用 Targa 名稱。山不轉路轉,即便別家車廠不能再推「名喚」Targa的車款,這類產品也沒絕跡過。早先的 TESLA,以及現役 MAZDA MX-5 RF、ALFAROMEO 4C Spider、乃至更高端的 Koenigsegg 皆為 T-Top 設計,但若欲尋經典原汁原味,車價 658 萬起跳的保時捷 911 Targa 4 絕對是唯一之選。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