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La Vie 732
2018 年即將告終,禮讚季節氣氛正熱,年度腕錶指南掌握難得時刻,零時差賞悅腕錶工藝和設計,關鍵趨勢對時!
 
 
 HERMÈS Carré H 
相較於傳統製錶品牌,著重美學與風格設計的HERMÈS 為當今男士鐘錶領域注入新鮮活力,表現亮眼。法國世家特有的詩意與自由浪漫表露無遺,重要主角 Carré H 腕錶自 2010 年限量亮相後,今年壯大風範成為獨立系列,Carré 在法文中有「正方形」之意,由設計暨建築師Marc Berthier 操刀設計,方正比例,極具現代感的輪廓,可清晰讀時。全新版本放大了錶殼大小,並在精鋼錶殼上施以拋光及微粒噴砂處理,創造巧妙光影效果,璣鏤錶盤採用直角排列飾紋,更配備擁有細緻刻面的指針及阿拉伯數字時標,和諧地彰顯出腕錶的流線造型,明亮「T」型秒針,令視覺為之一亮。最後,獨創一格的數字字型設計,個位數前加上「0 」添增了美學平衡感。

 IWC Portofino Hand-Wound Eight Days 
除了閱時,悅賞機械工藝,當代腕錶更講求穿戴風尚,突顯個人魅力。今年IWC 兩款全新柏濤菲諾手動上鏈八日動力腕錶,演繹了風格觀點。延伸自經典傳統的柏濤菲諾系列,首次採用絨面皮革錶帶,粗糙卻柔軟的表面,不僅在視覺上引人注目,在配戴時尤其舒適,搭配岩灰色錶盤,沉穩優雅。同時亦第一次結合近年來頗受關注的精鋼製米蘭網織錶鏈,對比灰藍錶盤,動靜皆宜,呈現不同的美感新意。

 Harry Winston Histoire de Tourbillon 9 
如刻鑿一部傳世鉅作,Harry Winston 的史詩陀飛輪系列寫下第九章詩篇,今年 Histoire de Tourbillon 9 邁入全新領域,呈現令人目眩神迷的魔幻景致。採用三軸式陀飛輪設計,加上精巧鏤空風格,透過層層呈現的透明景觀,營造出獨特藝術效果,配備三個框架的陀飛輪,尺吋達到20.5mm,有如宇宙星球體各處轉動,令擒縱機制的位置不斷變幻,帶來震撼視覺感。品牌曾將跳時功能運用於部分時計中,如今繼續突破傳統,時針連續指示 0 至 12,最後跳回起始位置,連續分針遵循同樣的設計和節奏。Histoire de Tourbillon 9 直徑 46.5mm,是史詩陀飛輪系列中最小巧的作品。三重拱形設計裝飾錶冠,靈感來自Harry Winston 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的拱門造型。錶殼底蓋配備宛如玻璃盒的高拱形藍寶石水晶錶鏡,貼合手腕,在搭配手腕厚度的同時,給予陀飛輪充足空間,自由圍繞三軸轉動。

 BVLGARI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Automatic 
「將絕美設計與精細機械結合全都是為了要締造傳奇。」BVLGARI 全球總裁 Jean-Christophe Babin 自信霸氣,今年 Octo Finissimo Tourbillon Automatic 一出手聲勢不凡,錶身厚度僅 3.95mm 的超薄自動陀飛輪再度創下全新世界紀錄,搭載的新款機芯 Calibre BVL 288 以 2014 年推出的 Finissimo Tourbillon 機芯為基礎,白K金及鋁構成的環形自動盤,兩種金屬截然不同的密度特性,使其能以極規律的循環擺盪運作。透雕細工裝飾的鏤空機芯厚度僅1.95mm,動力儲存達 52 小時,透視錶背不僅能讓人同時欣賞到陀飛輪與自動盤運作的風貌,其輪廓設計更能讓人聯想起羅馬康多堤大道寶格麗精品店門口裝飾的時尚圖騰。

 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作為 PIAGET 最具標誌性製錶工藝,Altiplpano 系列展現品牌追求極致纖薄的無比決心和不懈熱情,慶誌 60 周年里程碑,兩大世界紀錄現正成型。第一項記錄,由 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 終極自動腕錶寫下新章,厚度僅達 4.30mm 的超薄錶殼,繼位世上最纖薄自動上鍊腕錶錶壇新霸主;紀錄之二,則是位列 PIAGET「研究和創新」(Research and Innovation)部門全新力作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 終極概念腕錶:以 2mm 的極致纖薄,問鼎世上最纖薄手動上鍊腕錶桂冠。耗費三年研發製作 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910P,創作概念與 900P 機芯如出一轍,擺脫機芯和外部元素分野的枷鎖,擺脫了機芯和外部元素分野的枷鎖,讓每項技術與美感互相輝映。機芯和錶殼融為一體,後者充當主夾板,裝嵌 219 顆纖薄零件,成為不可分割的整體,創下超薄新紀錄。此外,某些齒輪僅厚 0.12mm ( 傳統機芯齒輪厚 0.20mm),薄如髮絲。極盡複雜的設計把機芯結構倒轉,錶橋裝嵌在錶盤正前方,優美結構一覽無遺。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 
公認為複雜腕錶領域最實用的兩地時區功能,今年可謂引領趨勢話題。最具話題的指標莫過於 ROLEX Oyster Perpetual GMT-Master II。環球錶的誕生象徵世界一家,體現了新生活風格,早在設計之初,ROLEX 就預示未來,雙向旋轉外圈的 Cerachrom24 小時刻度,獨特的彈簧錶圈旋轉系統,使錶圈順暢可靠旋轉,智慧閱時,從塑膠玻璃(Plexiglas)、金屬鋁一直到陶瓷,ROLEX 鑽研材質不懈,最新三款面貌繽紛亮眼,特別紅藍雙色再度現身向原版致意,首次搭配蠔式鋼、經典五格鏈節紀念型錶帶,經典創新意,新款均搭載新一代 3285 機芯,10 項專利在身,內置新型 Chronergy 擒縱系統,以鎳磷製成,不僅高效可靠,而且不受磁場干擾。動力儲備約 70 小時。巧妙的獨立調校跳時指針,不影響分針和秒針的運行,旋轉上鏈錶冠即可輕鬆調校時間,寰宇人士可同時讀取出發地和所在地的時間,並確保精準運作。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 系列誕生至今深受全球廣大錶迷熱愛,精鋼錶殼、八角形錶圈、「TAPISSERIE」格紋裝飾錶盤以及與錶殼一體成型的錶帶,四大顛覆成規的設計語彙定義當代經典。不斷演化加入新創意思維使其魅力歷時不墜,今年是家族中離岸系列邁入 25 周年,除了復刻版本,AUDEMARS PIGUET 也以大膽強烈顏色與對比的新款式輝映光彩。其中包括離岸型自動上鍊計時碼錶,卡其面盤綠色陶瓷錶圈、搭配迷彩橡膠錶帶,與愛冒險靈魂為伴,或是飾有「Méga Tapisserie」超大格紋裝飾圖案的灰色釕金屬色錶盤,象牙色小錶盤,呼應灰色釕金屬色內錶圈,型格優雅迷人。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