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La Vie 740
你知道在今日被視為珍稀的黑松露,在中古世紀的歐洲,非但不是美食,還被當作是惡魔的象徵?這個故事如何來的?而 21 世紀的今日,松露化為最經典的高貴香料,並且要搭配百年手工水晶,讓你享用美食之際,更能感受法王路易十四的挑剔品味!
 
 
黑松露因為外表猶如腦紋的形狀,加上氣味如瓦斯般古怪,在中古世紀的法國被視為是惡魔的化身,還曾一度被教會視為邪惡象徵、禁忌果實,直到對於時尚和美食等頂尖奢華享受擁有一套想法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將森林中新鮮採摘的松露帶回凡爾賽宮的時尚圈內並大力提倡,黑松露才開始出現在歐洲上流社會的生活中,人們才開始重視它的食用價值,之後更被尊奉為歐洲最受推崇的食物之一,奠定它在美食界的王者地位。

 路易十四最愛黑松露與水晶工藝 
有趣的是,來自法國 Saint-Louis 更是與路易十四脫不了關係,1661 年法王路易十四在開始親政時,法國已經面臨經濟危機,為了挽回在工業製造上的頹勢,他利用皇家資產一口氣購買了二十多家玻璃製造商,其中之一,便是其用來與威尼斯玻璃工廠較量的Campagnie des Glaces,這就是 Saint-Louis 的前身。在買下玻璃工廠後的這段期間,路易十四極盡所能的想要得到水晶的製作秘訣,甚至為了得到煉造水晶的配方,還與他的大臣僱請間諜利誘威尼斯 Murano 的玻璃工匠。之後水晶配方終於被 Saint-Louis 的工匠給破解出來,不久後 Saint-Louis 就更名為「皇家聖路易水晶」(Cristallerie Royale de Saint-Louis)。Saint-Louis 工坊最早創立於 1586 年座落於鄰近法國默澤爾(Moselle)森林的小鎮,擁有超過 430 年的職人口吹玻璃技術與手作工藝,杯盤、裝飾品、與燈具等,媲美藝術品的水晶作體驗。

品從炙熱的水晶釉在匠師吐納之際誕生,獨特的工藝技術隨歷史洪流傳承下來,當代主義則激起更多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世代口耳傳承的珍貴知識與技藝,像是口吹玻璃的溫度掌控、手工拋光打磨的角度、24K 金與與鉑金的圖騰繪製技法等等,都搭載著無法被工業化製程取代的手感溫度。三二行館的 VIP 包廂便將 Saint-Louis的鑽石切割與口吹玻璃等水晶工藝之美融入其中,以多元家飾品呈現大自然森林中的四季風情與 Saint-Louis 作品豐富性。而黑松露水晶盛宴的調酒,便結合新推出的曼哈頓酒杯系列,斜面切割裝飾,猶如在杯身打造一棟極具現代風格的建築作品,在飲酒以及享用美食的同時還可以邊欣賞以手工切割的垂直和水平斜面工藝。

 太陽王黑松露水晶宴傳達法式奢華 
手工帝王蟹肉餃黑松露搭配綠光調酒(Green light)
以威士忌為基底,搭配 Saint-Louis 品飲威士忌的入門杯款—古典雞尾酒杯(Old fashion),有著經典優雅的寬口圓柱杯型。調酒中加入各式水果乾,以溫厚的口感搭配干貝及魚子醬鮮香的滋味,另外再以生薑帶出微微辛辣,可以更加提出海鮮的鮮甜。另一巧思是以水果茶蒸餾後的純露製作成冰球,飲用時在冰球漸漸融化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到酒味隨著時間更加溫順的巧妙變化,讓口感更具層次。

小羔羊 or 肋眼頂蓋肉 or 伊比利豬肉雙品搭配曼哈頓調酒(Manhattan)
鮮甜蟹肉製成的義大利餃,加上新鮮現刨的黑松露,口感已是絕響,為了能夠協調搭配,綠光調酒中加入了苦艾酒以及龍膽草,植物氣息濃厚,再以橙花點綴,清香的花草香氣,更可帶出黑松
露的大地氣息。選用細長的喇叭杯形高球杯(Highball)盛裝,以杯身的切割線條增添亮點。

北海道 3L 大干貝及魚子醬搭配盤尼西林調酒(Penicilin)
黑松露水晶盛宴的主餐中,提供小羔羊、肋眼頂蓋肉以及伊比利豬肉雙品供貴賓三選一,這些肉品的共同特色是口感細膩、滋味濃郁,為了能夠和菜色相得益彰,因此選用優雅的雞尾酒之后-曼哈頓進行搭配,以威士忌為基底,並使用些許苦艾酒製成的經典調酒,特別加入了伯爵茶的清香滋味,除了讓基底酒本身的味道變得更加豐富之外,細膩的甜味也提高了整杯酒的層次感,更適合搭配黑松露。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