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捷邁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

By Bang & Olufsen 788
一向以設計感聞名的丹麥奢華視聽品牌 Bang & Olufsen,推出一款外型相當獨特且音效出色的無線揚聲器 BeoSound Edge,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立刻獲得了 8 項設計與技術獎。它令人驚豔的簡約設計風格,不僅能輕易地融入不同的室內陳設,更能成為整個空間中矚目的焦點。
 
 
外型彷如一座裝置藝術,卻是一只聲效令人驚豔的無線揚聲器。BeoSound Edge 由英國設計師Michael Anastassiades 操刀設計,靈感來自於一枚厚實的舊款英鎊硬幣,直徑 50.2公分、厚度 13 公分,最外圈是經過精細加工與拋光的鋁質外殼,呈現出細膩的光澤感。BeoSound Edge 的造型簡約俐落,擺放在空間裡的任何位置都能成為視覺的焦點,甚至會讓人感到好奇,想要主動接近去一探究竟。

英國設計師 Michael Anastassiades擅長用線條與光影進行創作的他,經常使用簡單的線條、圓形等幾何形式與概念,展現與眾不同的創意,他的許多作品已被全球知名藝術博物館收藏。這次與 Bang & Olufsen 的合作,再次透過「圓」的概念,重新詮釋聲音的魅力。

 顛覆傳統的嶄新設計 
無論擺放在任何空間,絕對都是視覺的焦點。BeoSound Edge 不僅僅是一台高品質的揚聲器,更是一種創新的互動方式,採用頂級鋁材經過繁複工序打造而成,當它偵測到有人靠近時,頂端觸控面板上的指示燈光就會自動亮起,只需輕觸 BeoSound Edge 使其向左右微微滾動,便能調整音量大小,操作相當直覺,也再度展現 BANG & OLUFSEN 無懈可擊的直覺操控與完美樂音。

一個出色的揚聲器當然不能只靠造型,還必須有嚴謹創新的聲學設計, BeoSound Edge 在單體的配置上也展現了獨到的創意。BeoSound Edge 採雙面發聲,每面均各配置了 0.75 吋高音單體與 4 吋中音單體,以 360 度的傳送方式讓整個空間均衡地充滿樂聲。在低音部分,其中一面配置了 10吋的大尺寸低音單體,能提供豐沛的低頻,呈現完整的頻寬,而這些單體都是由內部的六部 D 類擴大機驅動,讓 BeoSound Edge 的聲音效果遠優於同級尺寸的傳統揚聲器及一般的無線揚聲器。

除此之外,BeoSound Edge 還有另一項革命性的聲學創意―「主動式低音埠」(Active Bass Port),它打破了傳統揚聲器的設計瓶頸。傳統揚聲器的箱體有兩種主要設計手法,分別為「密閉式」和「低音反射式」,密閉式箱體能呈現飽滿緊實而清晰的低頻。而低音反射式的做法是在箱體上開孔,讓更多能量洩出,呈現更為厚實、低沉的低音。

BeoSound Edge 全球首創的主動式低音埠設計,是在箱體上設計了一個能隨著音量大小而自動開啟或關閉的低音反射孔,當播放較小音量時,它會縮小甚至關閉,呈現密閉式箱體的效果。而在播放較大音量時,它能視音量大小自動將低音反射孔放大甚至完全打開,就能得到低音反射式箱體的效果。如此一來,在較小音量時能得到即時而有力的低頻效果,較大音量時則能獲得具有爆發能量的低頻震撼感受,讓 BeoSound Edge 擁有優質的聲效表現。
 再創壁掛式視覺美學 
BeoSound Edge 除能落地擺放使用,還可選擇使用專屬的壁掛架掛於牆面上,不同的擺放方式均能帶來不同的美學視覺感受,當掛於牆面時,同樣是以滾動的方式來調整音量。由於BeoSound Edge 只有其中一面配置低音單體,因此兩個發聲面的效果略有差異,也代表能區分成兩個聆聽範圍,一個空間的聲音較為強勁,一個則較為柔和,創造出不同的聆聽效果與使用樂趣。

BeoSound Edge 支援AirPlay 2、 Chromecast 以及藍牙等無線技術,能以無線的方式播放手機與平板上的音樂,操作上具有相當的便利性與直覺性。BeoSound Edge 雖然沒有內建智慧語音助理的功能,但只要和其它支援該項功能的產品連線,如搭載最新韌體的 BeoSound 1 和 BeoSound 2,就能透過 BeoSound Edge 進行語音助理的操作。如此劃時代的設計,絕對是 Bang & Olufsen 設計史上另一項傲人的聲學傑作,也會是愛好音樂品味人士的首選。

Recommended Articles

Copyright © Zimmer Biomet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E-creative